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08日 09:37 资土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娟)12月7日上午,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各教工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党委书记郭昕主持。

郭昕做了学习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履行高校基层党组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一是对十九大报告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从童年梦想的初心谈到入党的初心,结合96年我党辉煌的历史谈到了我党使命。二是学懂弄通十九大报告精神。首先要扎实学习认真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把学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其次要绝对忠诚,维护好党的领导核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再次要坚决履行好从严治党的责任,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高支部学习的质量;最后要强化育人,扎实做好立德树人的基本工作,为我党输送优秀优质的人才。三是十九大精神的落实,学院分党委着力“两抓一促”,即抓学习、抓作风,促团结和谐。

学院院长卢海林主要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培养专业人才和增强执政本领三个方面做了解读。强调了要守土有责,有担当意识,勇于追求卓越,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科学管理,全面提高学院办学能力。以学术活动,文体活动为契机,用科学的设计促进引导学院的发展。

分党委副书记郭飞结合学生工作的实际主要和大家分享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上对青年的殷切嘱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总书记要求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作为老师更是肩负爱护和培养青年这一伟大使命。希望老师们在工作中要特别关爱身心、经济、学业、就业这四类困难学生,努力做一名对工作孜孜不倦和富有奉献精神的爱心老师。

会议最后,郭昕对大家提出要求: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要持之以恒,班子成员要下到各教研室支部去宣讲十九大精神,教师要下到学生宿舍、课堂宣讲十九大精神,要把全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上一条: 【学术交流】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教授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学术交流】武汉大学黄敏博士来我校讲学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