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7年12月08日 09:54 外语学院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程晓琪)11月30日上午,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何明霞教授在文科楼315室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协同创新路径选择与MTI人才培养》的精彩讲座,这是我校第十四届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暨外语学院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由外语学院院长张媛媛教授主持,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全体翻译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何明霞教授对协同创新的定义、内涵和组织形式等进行了阐释,并对国家的协同创新政策支持进行了解读,随后以此为基础提出MTI翻译人才培养的协同创新路径选择——六个“共同”,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设置和建设课程,共同开展师资建设,共同完善实习教学体系,共同建设实验室,共同建设研究平台,她指出协同创新的路径选择对学科发展有着极强的现实意义。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对MTI的发展方向充满信心。

主讲人简介:何明霞,英语语言文学博士、三级教授、湖北经济学院校级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硕士生导师,兼任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翻译与跨文化交际。曾主持省部级、厅级课题13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译著2部,主编教材、辞书10余部,曾荣获湖北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三等奖、 “湖北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现任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委员、湖北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

(摄影:程晓琪)

上一条: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体育局来我校督查“江城健e家.武汉工程大学全民健身促进中心”工程建设及验收体育设施 下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