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陈泽乾研究员到校讲学

2017年12月15日 15:21 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姚兴兴)12月14日下午,应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泽乾,在理学院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量子系统的拓扑与几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陈相柏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泽乾研究员介绍了量子系统理论中的相关概念,并就量子系统的数学基础——拓扑与几何结构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他同时还提出了量子系统中最前沿的研究问题供大家思考,比如:量子Yang-Mills场的数学构造;Wightman公理体系;量子电动力学的数学基础;Feynman积分的数学理论。

陈泽乾研究员为学院师生带来的最新研究成果的分享,进一步拓宽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参会师生踊跃交流互动,受益匪浅。

陈泽乾研究员简介:

陈泽乾,男,1965年生,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5年);主要从事泛函分析与数学物理方面的研究,研究领域包括Banach空间理论、函数空间、非交换分析、量子信息理论和量子力学的数学基础等;在国际数学杂志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Probability Theory and Related Fields、Studia Mathematica、Transactions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等上发表论文40余篇,在国际物理学杂志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Review A、Journal of Mathematical Physics等上发表10多篇论文,出版专著1部;曾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09年)和二等奖(2002年)。

上一条:校团委参加全省高校团学工作研讨会并作典型经验交流 下一条:【学校交流】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谭建湘教授来校学术讲座及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