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团委参加全省高校团学工作研讨会并作典型经验交流

2017年12月15日 16:46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云)12月13日至14日,湖北高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推进会暨培训研讨班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团省委副书记金鹏出席培训研讨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40多所高校团学干部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来自武汉大学等6所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做大会发言,校团委书记李芳作为省属高校代表在会上介绍我校推进团学改革的经验和做法。

本次培训会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关于湖北省高校共青团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蹄疾步稳把我省高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培训会总结反馈了我省高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第一轮督导相关情况,交流研讨各高校推进改革的经验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

在研讨交流环节,我校团委书记李芳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推进团学改革取得新成绩”为主题,从“将改革精神内化于心,以高度的担当精神全力推动改革”、“将改革精神外化于形,广泛宣传学习报道团学改革情况”、“以敢啃硬骨头的精神,突破重点改革项目”、“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推进改革落实落细”、“对团学改革的思考与面临的改革困难 ”五个方面,着重以出台团学组织改革实施方案、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常态化帮扶机制、学生权益维护工作机制”等为主要内容将我校推动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的成功做法、实践经验做了汇报交流,展示了我校推动团学组织改革成功的经验做法和良好的改革成果。

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下,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我校共青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改革攻坚,着力从严治团,紧紧围绕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主动学习全国高校和湖北省部分高校的经验做法,扬长项、补短板,在改革以点带面的基础上,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对改革任务和项目各个击破,积极稳妥推进学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特别是在湖北省高校中率先制定并出台实施《武汉工程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暂行办法》,文件被湖北省众多高校作为范本参考学习,多所高校到我校调研“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重点改革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团省委和兄弟高校的肯定和高度赞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努力开创我校共青团事业新局面。

上一条:我校校友捐赠400万元为母校建设“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中心” 下一条:【学术交流】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陈泽乾研究员到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