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研究会

2018年01月08日 14:47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郑新霞)1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研究会。校长王存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教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作《以评促建,全面推进武汉工程大学“双一流”建设》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针对学科评估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就学科带头人标准、学科资源分配原则、学科建设经费使用、2018年工作推进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号召全校以评促建,全面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我校学科建设,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从人才引进、资源整合、平台建设、内涵建设、绩效考核、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人文环境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王存文指出,通过对学科评估工作的总结和反思,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全校要牢固树立三个意识,即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和担当意识。全校要有“三聚”:一是聚焦方向,围绕国家和社会的需求,特别是是围绕湖北省经济发展的需求开展工作;二是聚焦人才,通过多渠道方式筹集资金,运用于人才队伍引进和培养;三是聚力服务,加强后勤保障,服务于平台建设和内涵建设。同时全校应着力推进三个改革:即着力推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着力推进人事体制改革、着力推进学术体制。

程幼金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发展导向,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坚持质量立校,坚持人才强校,坚持特色兴校;二是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战略上更主动,战术上更精准,加强特色建设和内涵建设,保证质量和数量稳步提升:三是重视抓手,一流本科是根本,一流大学是目标,要用科研支持引领教学;四是改革,坚持务实作风,要有经营理念和成本意识,加强绩效考核,以质量第一和效益优为出发点,保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五是要大力弘扬工大精神,要树立信心,要增强凝聚力,要满足广大教师需求,要重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工作,要正视问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通过战略谋划,制度设计、文化管理、资源配置、平台共享等一系列措施推进我校学科建设。最后,程书记引用李大钊同志的话深情勉励大家:“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事,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成。”

根据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显示:我校13个学科参评,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被评为B+,材料科学与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2个学科被评为C+级,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物理等3个学科被评为C-级。

上一条:我校喜获武汉市第十四届高校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工作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