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名学子荣获湖北省“最美新生”荣誉称号

2018年01月11日 15:33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曹予菡)近日,由团省委学校部、省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网主办的2016-2017年度“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身边的最美新生”活动颁奖分享会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计算机学院16级计算机类04班陈柏璋、电气学院16级电气三班杨智明2名学生荣获“最美新生”称号。

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高校新生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高校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健康成长,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湖北省学联秘书处拟联合中国青年网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身边的最美新生”活动。此次寻访活动面向全省高校2016级生开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和宣传高校新生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历经网络报名、校级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最美新生标兵”、“最美新生”若干名。

我校长期以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先进典型。广泛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四进四信”、“与信仰对话”、“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榜样绘华章”、“不忘初心工大梦 砥砺奋进新时代”、“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00余场。着力打造“百生讲坛”品牌,全年深入开展“百生讲坛”等思想引领活动共计近1000余次,共计5000余名共青团员直接参与到活动中,实现校团委、学院团委、班级团支部三级联动,对全校学生实现全覆盖,并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团支部及优秀个人。在湖北省2017年“百生讲坛”活动中,我校贾鑫、徐翼飞两名学生入选省级优秀主讲人,并顺利晋级决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16级计算机类1班团支部“做合格共青团员”活动荣获省级优品汇活动项目,化工与制药学院化工与制药类08团支部荣获省级活力团支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布置会暨学期末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民盟支部副主委被评为江夏区优秀政协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