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潜江市人民法院签署法学硕士研究生工作站合作协议

2018年01月16日 11:14 法商学院 研究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顾家续)2018年1月12日,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云韬、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管理学院院长冯兵一行六人赴潜江市人民法院签署了法学硕士研究生工作站合作协议。本次合作,旨在增强法商学院法学和法律硕士研究生的实践能力,丰富基层工作经验,提高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同时,有助于提升我校法学专业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培养富有特色的高层次法学专业人才提供平台。

会上,潜江市人民法院院长赵斌对本次前来的我校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对两年来武汉工程大学与潜江法院的深度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自2015年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训基地”在潜江法院的签署挂牌以来,依托院校合作机制,借助高等院校的法学理论研究优势,促进了法院队伍综合素质的不断提升。希望以后可以开展更多的交流,进一步加强理论建设,开展院校合作,地久天长。

法商学院院长金明浩对近年来与潜江法院合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其给我校实习生提供的良好学习条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本次研究生工作站合作项目的基本内容,希望双方继续建立法学研究生实习基地,建立法学审判实务研究生平台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机制,聘请贵院法官作为学院法律硕士专业兼职导师,全程培养研究生成才。并希望能依托潜江法院,建立非全日制法学研究生招生基地,选派优秀教师进行授课。管理学院院长冯兵介绍了管理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学科建设,希望今后能在行政管理方面与潜江法院开展合作交流。随后,双方签订了“研究生工作站项目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云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研究生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对潜江法院本次研究生工作站的建立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与潜江法院开展深入合作,把研究生教育办好,使学生切实受益。他表示,对实习生的选派将严格把关,确保选派优秀研究生到学院实习,并希望院校合作能够共赢,优势互补,为建设法治国家做贡献。

会上,双方还就研究生工作站共建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如何建立多样化、长效化的互动交流机制提出了很多建议,院校合作互助,将会推动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提高法学专业学生的全方面能力,提高学校的办学水平和实力,促进法学教育的全面发展。

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念,法学教研室主任罗嘉航,学工办主任顾家续随行。

上一条: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首届翻译硕士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