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2018年01月17日 16:39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万莉莉)1月1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流芳校区钟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学习会。

程幼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好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要认清工作的主体和主要任务;二要狠抓落实来不得花拳绣腿,学会抓重点,在工作中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和常抓的韧劲,抓落实一把手是关键。三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共产党的领导,明确政治准则和根本要求,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四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要增强忧患意识。

程幼金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运用“六个相统一”重要经验,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程幼金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起来,组织全校师生进一步加强学习,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全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程幼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科学体系和科学内涵。二要善于解决问题。着力解决学校事业的发展问题;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心的问题,改善民生,加快学校“双一流”的建设;着力解决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问题。在学校实现“立德树人”、“四个服务”的根本要求,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三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保证。

校长王存文、校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张彦铎、陈再平、张文学分别就学习内容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1月5日在中央党校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对我们深入理解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贯彻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定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回顾了我党党风廉政建设的进程,总结了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情况,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刘炳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乐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考。

上一条:学校召开离退休教职工代表2017年度情况通报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