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召开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8年01月18日 16:55 党政办公室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金领)1月18日上午,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党委书记程幼金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程幼金代表校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意见》和全会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校党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2017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党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九大、湖北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内涵建设、特色发展,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重点,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努力深化综合改革,学校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为加快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开展“大宣讲”,做到全领域全覆盖。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网络、进社团、进师生头脑。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效机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全会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与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在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方面抓落实;与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相结合,在实现内涵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抓落实;与深化综合改革相结合,在激发学校科学发展的内生动力方面抓落实;与坚持党的领导相结合,在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领导干部水平方面抓落实;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校相结合,在凝练和彰显“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校园精神方面抓落实;与建设和谐美丽校园相结合,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校友共建共享的主人翁意识方面抓落实。

全会指出,全面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持续创建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不断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需求为着力点,建立教学、科研融通机制,构建改革、发展、稳定生态环境,促进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统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基本职能,明确“质量强校、人才强校、特色强校、创新强校、文化强校”内涵式发展战略举措,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增强“四个服务”能力,开启全面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新征程,成为湖北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生力军。

全会指出,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是:化工学科领域国内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实现这一发展目标,分三步走:到建校50周年,综合实力达到全国排名200名;再用10—15年时间,综合实力达到全国排名150名,进入国内一流大学行列;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化工学科领域国内一流,部分学科领域进入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全会指出,全面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战略举措是:坚持质量强校。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点,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优化科技创新体系,形成高水平科研与高质量教学互融共通的核心质量观。坚持人才强校。建设一支师德高尚、规模适宜、结构合理、业务一流的教师队伍。坚持党管人才,实施引育并举,做强存量,做活增量,建立科学规范、灵活高效的人才工作机制。坚持特色强校。巩固并强化化工学科领域、工程教育特色,对标看齐“双一流”、工程教育认证体系,推动学科专业一体化、标准化建设,打造学校特色品牌。坚持创新强校。积极推动思想观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服务创新,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创新思维迸发、创新成果涌现的制度环境。坚持文化强校。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引领大学文化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加强校风学风建设,不断凝聚学校发展力量。

全会强调,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要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武汉工程大学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领导干部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努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治校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和矛盾的本领,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在理论学习中坚定信念,在勇于斗争中锤炼党性,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品格,在躬身实践中增长才干,更好担负起岗位职责和历史使命。

全会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做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换届。通过党代会,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理念,让办学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要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巩固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贯彻落实质量强校、人才强校、特色强校、创新强校、文化强校战略举措。要以人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口,深入推进综合改革。要着力推进民生工程,强化资源保障能力,持续增强推动学校发展的凝聚力,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和湖北省委决策部署,根据校党委《关于全面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意见》的要求,积极主动谋划2018年工作。

全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湖北省建设现代化强省的决定,勇于担当、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级干部,校纪委委员,全校各二级单位(部门)党组织书记、正职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上一条:校侨联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暨2017年工作总结座谈会 下一条:【学术交流】国家杰青获得者、长江学者张顺明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