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看望慰问科研一线师生

2018年01月30日 12:12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丹)1月29日上午,雪后初霁,寒气凛洌。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在钟楼开过有关会议,已临近中午。他顾不上就餐,急匆匆地带领组织部、宣传部、规划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直奔大化工楼看望慰问科研一线人员。

程幼金一行踩着湿滑的冰雪,来到大化工楼B座,正拾级而上,迎面遇到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湖北省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学子赵培博士下楼去就餐。“程书记好,你还在忙呀。”赵博士赶紧与程书记打招呼。程书记热情地握着赵博士的手说:“老师们都在实验室做科研,我来看看大家。”

IMG_2135

程书记进到赵博士的研究室,研究生们正在电脑前工作。他们看到程书记来了,忙站起来向程书记问好。程书记边同研究生们握手边说:“天气这么冷,还在同导师一起做科研,同学们辛苦了!”

IMG_2067

程书记来到一套仪器设备前,了解赵博士正在开展的研究情况。赵博士详细介绍了他自主研制的仪器设备和取得的系列成果。程书记听了介绍后,热情鼓励到:“你留学回国工作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取得了这么多成就,非常好!希望你更好地发挥创新优势,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新贡献!”

离开赵培博士的研究室,程书记来到隔壁一间研究室,游峰、姚楚两位博士正和一群研究生开午餐会讨论科研问题。听说姚楚博士刚从北京化工大学毕业来学校工作,程书记说:“非常欢迎你,学校会尽最大能力为人才创造发展条件,尽最大努力为人才服务。”

IMG_2157

IMG_2192

当程书记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治田教授的研究室时,研究生们有条不紊、聚精会神的实验操作场面吸引了程书记的注意力。他边听刘院长的学院科研介绍,边与刘院长交流情况。程书记说:“材料学院近年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和很大的进步,希望发挥学院人才优势,实现学院整体提升。”

IMG_2253

img_2266_副本

IMG_2299

离开材料学院,程书记走进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特聘教授陈嵘博士的办公室。办公室贴满学生照片的一面墙吸引了程书记的注意。他走到照片跟前仔细观看后,深情地对身边的同志说:“这就是学校最美的风景线!爱生如子,师生情深,每个老师都要心中装着学生。”陈嵘教授还自豪地向程书记介绍了学生书法作品,并向程书记一行赠送了学生书写的春联。

IMG_2359

IMG_2350

程书记与陈嵘教授就化学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程书记说:“近年来,你发表了很多高水平的论文,是潜心做学问的人,大家都要向你学习!感谢你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

IMG_2405

IMG_2441

程书记在参观了陈嵘教授团队的研究室后,对研究室学术科研环境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全校向他们学习。

当程书记走出大化工楼时,不知不觉已经是下午1点多钟。温暖的阳光洒在美丽的校园,处处焕发着勃勃生机。(摄影:周丹)

上一条: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理学院光信息技术实验室金锐博博士在量子光学领域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