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2018年02月25日 14:30 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国保)2月25日上午,学校在流芳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17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

受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委托,副校长张文学就2月5日召开的2017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体情况进行通报,对会议召开情况、会前准备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指出,校党委对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上级关于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文件精神,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了多次修改完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班子层面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责任、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查找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各位常委对照查找出来的问题,聚焦主题、直奔主题、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严肃认真、团结和谐,大家在发言中突出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坦诚相见,触及了思想和灵魂,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开了一次有较高质量、有新气象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下一步,针对查摆的问题,校党委班子不回避、不遮掩,尽快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具体措施、完成时限,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坚持在加快发展中改,坚持在服务师生中改,切实把整改的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一是坚持追本溯源,坚持不懈抓好党委班子建设。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共产党员的首要任务,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党委班子建设的核心和灵魂,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3个“一以贯之”统领发展。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抓好十九大精神及湖北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三是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发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班子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不断优化学校政治生态。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健全完善干部管理的制度体系,着力建设“五个过硬”的干部队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筑牢群众观念,一以贯之抓好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贯彻落实。落实办学“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主”,突出问题导向、回应民生关切,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困,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的实事,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五是提高八项本领,毫不动摇抓好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带头提高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六是强化责任担当,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倡导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列出任务清单和时间清单,制定时间表和线路图,建立问责机制,彻底推进重点工作和项目的落实。校党委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责任,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做出工程大学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 下一条:情暖留校师生,春节慰问餐暖心暖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