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工程大学子寒假这样过:走出校门看世界

2018年03月02日 11:26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杨晨晨)为响应我校的国际化战略,培养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外语运用综合能力,2018年1月24日至2月9日,武汉工程大学欧洲三国游学冬令营在法国、瑞士、比利时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交流学习活动。本次冬令营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刘莉君老师带队,共10位同学参加。

在游学期间,学生在法国Institut Rougemont Superieur由法籍教师全程授课,接受法国文化、法语课程等专业培训并获得学习证书。在学习之余,结合“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学习”的课上课下混合学习方法,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习观摩活动,辅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当地文化。在参观卢浮宫、凡尔赛宫、布鲁塞尔宫、凯旋门、巴黎歌剧院等文化艺术圣地期间,刘老师将法语教学渗透到乘车、买票等各个细小的生活环节,寓教于乐促进学生口语实用水平。在日内瓦联合国总部及联合国机构中历史最长的国际电信联盟日内瓦总部,由总部专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大会堂理事厅并全程法语解说,深度感受联合国历史及国际政治主题,也进一步了解中国在联合国的历史及重要地位。

“在和不同的人交流的时候,我也从他们身上了解生活的经验,从而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有更多的思量。”“法国老师一直法语授课,完全用法语讲解。即使听不懂也会用法语来解释,这样几锻炼了听力,又能训练理解能力。我和同学们都很喜欢。以后可能会考虑来法国留学,学习航空。”“从这次游学中,我不仅开阔了眼界,还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了各国的历史文化。也对我以后留学有很大的帮助。”参加本次冬令营同学们对两周的游学表示收获良多。

我校的海外游学活动依托于学校与海外高校间的友谊与合作,在海外逐步形成校友网络,促进出国学生与在校学生间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构造科学高效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循环模式。

教务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新理念,以“开放发展”的理念为引领,不断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完善国际化人才培养平台,积极开展海外游学、交换生、海外实习实践等系列区域性学生国际交流活动,优化软环境,加强校园教学文化与学习氛围国际化,同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中外交流班教育教学全过程,并积极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爱校荣校意识,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为拟出国学生提供有利的学习交流条件和教学管理服务。

据悉,本次游学经楚天都市报报道,较好地向社会展示了我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过程和培养目标,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

上一条: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批湖北省第四批高校改革试点学院 下一条:副校长张文学深入学院开展学生开学报到情况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