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工部组织召开2018年学生寒假返校思想动态调查座谈会

2018年03月12日 14:31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云)3月7日下午,学工部、校团委、保卫部、校学生会在流芳校区西北区1号楼1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生寒假返校思想调查座谈会,了解和把握学生寒假期间和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及新学期规划。

与会师生观看了一段寒假热点视频之后,师生们进行自由交流。同学们根据自身寒假所遇、所闻、所思、所感就社会热点、回乡见闻、社会实践、亲人陪伴等畅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交流自己的收获和成长。同学们具体对“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发布公报”、“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大学毕业生落户政策”、“校园贷监管整治”、“平昌冬奥会”等热点、焦点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通过座谈调研,同学们普遍关心国际形势和社会热点,并能做出比较理性的分析和判断,具有强烈的国家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并能以主人翁的姿态思考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合理的建议。

与会领导和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和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答,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武汉市东湖高新分局反恐(国保)大队刘晓琦警官就本次座谈会同学们讨论的各种热点问题进行了点评,结合校园贷、电信诈骗等大量真实数据和案例,教授大家预防“电诈”的基本常识,表示要与学校共同加强对学生的宣传引导和风险提示,实现宣传引导和风险提示的全覆盖,切实提高学生对不良校园贷的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同时,保卫部政保科刘黎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假期社会实践过程中要注意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多学习国家法律法规,理性爱国,不随意转发网络消息。学工部副部长王涛对同学们关心社会、关注学校发展的态度表示肯定,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做到理论武装大脑,要有信仰;扎实学习科学,要有知识;深入社会实践,要有能力,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树立信仰,做一名有感恩之心、有担当之义、有传承之悟、有主人之责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工部、保卫部、校团委相关老师同来自不同学院的3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2018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春季交流生举行开班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