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华中科技大学郭利民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8年04月18日 19:12 化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程然)4月16日上午,应我校研究生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郭利民教授在流芳校区新化工大楼化环学院704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挥发性有机污染物(VOCs)氧化分解用催化剂的制备及性能评价”的学术报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金毅教授主持并致词欢迎,全院七十多名师生参加了学术论坛并与郭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3A404298EA39AC2B560515B1EE149464

郭教授论述了VOCs的研究背景、VOCs催化氧化分解的研究进展、CO2催化加氢等方面的研究,指出VOCs的处理刻不容缓。着重介绍了与共沉淀法相比利用Redox法制备的钌纳米颗粒催化剂其氧化还原特性、元素分布以及催化活性等方面的优势,特别是制作CO2催化加氢催化剂。在介绍自己的科研成果的同时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生团队的工作内容,包括博士生和博士后。郭利民教授还同到场的老师学生讨论了研究过程中的具体过程,并和研究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整个会议室都坐满了学生,甚至还有不少学生因没位置而站着听。郭教授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师生,让大家受到了对科研创新的触动。

下午,郭教授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举行了座谈会。郭教授详细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专业培养计划与课程设置等具体事项,郭教授还热情地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会后,郭教授参观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并到材料工程学院进行了走访。

郭利民教授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2010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2010年11月至2012年11月,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资助下在日本东北大学理学部化学系工作;2012年12月至2016年2月,在日本九州大学碳中和能源国际研究所(InternationalInstitute for Carbon-Neutral Energy Research)工作;期间于2015年5月至2015年8月,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微纳实验室(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Micro and Nanotechnology Laboratory)合作研究。2016年1月,回国入职华中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郭老师长期从事低维纳米材料制备和应用研究工作,已发表SCI英文论文50余篇,其中第1作者及通讯作者21篇,SCI引用次数2200余次,H因子为21,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5项。现为多个英文期刊审稿人,如ChemicalCommunications,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等。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第五期“辅导员学”——辅导员素质提升培训 下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连续三年助力武汉马拉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