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7-2018年“五·四”评优红旗(优秀)团委汇报答辩

2018年04月19日 15:30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炜)4月18日上午,2017-2018年“五·四”评优红旗(优秀)团委汇报答辩暨优秀学院团委书记答辩会在流芳校区文科楼313报告厅顺利举行。全校14个学院团委进行了汇报展示,14名学院团委书记进行了工作述职答辩。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党团负责人,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来自各学院的70名团干担任大众评审,100余名师生观摩了此次答辩会。

此次答辩会依据《武汉工程大学基层团组织考核细则》、《优秀学院团委书记考核方案》,从现场答辩、线上投票和学院团委自评三个环节对各基层团委、学院团委书记进行全面考核,其中,现场答辩环节中评委评分占60%、校团委评分占30%、学院团委互评占5%、大众评审占5%。各学院团委依次从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建设、共青团改革、校园文化活动、创新创业工作、第二课堂实施情况、团学工作阵地建设等方面展示了2017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情况,充分展现了我校基层团委的活力与风采。答辩现场,评委从团组织生活安排、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方式、志愿服务的持续性等方面对各学院团委书记进行提问互动。活动历时两个半小时结束。

此次答辩会充分体现了各基层团委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推进共青团改革为主线,以强化思想引领为核心,以创新创业为重点,以校园文体活动为载体,以“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为抓手,不断完善团组织自身建设,主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主动适应时代变化和青年发展特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 “扣子”,切实增强共青团对全校团员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提升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实现共青团工作的有效覆盖。同时,此次答辩会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基层共青团干务实基础、勇于创新、争先创优的精神面貌。

2018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将按照校党委和团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着力深化改革攻坚,全面推进从严治团,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团组织的工作指导,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不断提高学校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工作的有效覆盖面,更好地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第四次团学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条:湖北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向学校捐赠文史资料图书 下一条:学校教师参加铜陵有色金属集团第五次科技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