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E+”实验区名师面对面:学子与校长对话

2018年04月28日 14:35 外语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叶克胜)4月25日下午,校长王存文到文科楼119“E+”展示厅,参加外语学院和“E+”实验区举行的“‘E+’名师面对面”活动。该活动由外语学院院长张媛媛主持。外语学院副院长杨建兵、“E+”实验区副主任凃朝莲、“E+”实验区专业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以及来自“E+”不同专业和班级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长王存文作了“花香世界,根在工大”的主题发言。王存文指出,在信息化时代,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等日益潮流化、趋势化的今天,人才是核心竞争力。培养人才的途径之一是要读书,提高知识储备,做到“处处可学,时时可学,人人可学”的状态。他还指出,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同学们要关注热点时事,了解未来发展趋势。在教学上,“E+”双专业要致力于达到“0.8+0.8>2”的效果,除了提高教师质量,更多的是引导学生去自主学习,树立创新性思维方式。关于“E+”实验区的现有问题,他表示学校要面对现实,遵循发展规律,更加合理安排课程,增加实习机会,邀请外校名师讲授课程等等。同时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考研,走向更高的平台;学校的责任在于引导学生关注世界,了解现实问题,做到知书达理,最终为建设我们的祖国做出贡献。

外语学院院长张媛媛简单介绍了“E+”实验区,“E+”双专业开设至今已有十二年,学校和老师们在认真总结得失,只有不断找到新起点,找到发展趋势,才能培养出更优秀的学生。

2016级“E+市场营销”专业的叶克胜同学代表“E+”实验区自主管理委员会阐述了该会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同时也发表自己在委员会工作、“E+”双专业学习的收获与感想。2014级“E+市场营销”专业的金柳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回顾了四年的学习经历,并分享了她的考研心得体会。2015级“E+软件工程”专业的李高鹏同学代表本专业同学发言,认为双专业的学习,不仅意味着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还是提高自身能力的重要途径。同时他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同学们还就“E+”双专业的未来发展、专业实习和课程设置等问题向校长和老师们提问。老师们认真听取并一一回复,表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说明大家对于自身专业都有仔细的思考,同学们应明确每个阶段的目标,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

外语学院、“E+”实验区举行的“名师面对面”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和校级领导以及名师亲密互动的平台,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有关“E+”专业的困惑得到解答,同学们的信心得到激励,“E+”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本次“‘E+’名师面对面”活动拉开了外语学院2018年学术活动周的序幕。

上一条: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批2017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下一条:我校第六届草坪音乐节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