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翻译专业学位授权点(MTI)预评估暨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培养方案论证会议

2018年05月14日 16:06 研究生院 外语学院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陈丽 胡佳丽)5月13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和外语学院组织的武汉工程大学翻译专业学位(MTI)授权点预评估暨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培养方案论证会议在武昌校区办公楼721会议室召开。湖北省翻译协会会长、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军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外语学院院长许明武教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朱宾忠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董元兴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勇教授、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元刚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敏杰教授、武汉佳华时代翻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敏博士等知名学者和专家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学院院长彭石玉主持。

会议就我校MTI评估材料、MTI培养方案修订和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点培养方案等主题展开了深度探讨和交流。研究生院院长吴云韬代表学校表达了对MTI评估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外语学科建设近年来取得了长足进步,感谢各位专家拨冗前来传经送宝。外语学院院长张媛媛对MTI自评报告以及基本数据表进行解读说明;外语学院MTI中心的何广惠和胡雅玲分别就MTI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培养方案的制定进行说明。

之后,与会专家就以上内容进行了点评和建议,一致认为我校的外语学科近年来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MTI办学基础良好、工作扎实;肯定了近三年来我校MTI的努力和成果,以及以科技翻译和服务湖北区域文化的办学特色;同时就评估材料准备、办学理念、实践基地和具体的课程设置等提出了富有成效的意见,并表达了对我校外语学科未来前景的良好祝愿。

通过此次会议,厘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培养要求,我校MTI评估工作和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的建设将进一步得到完善和长足发展。

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明芳,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MTI中心相关负责人、所有MTI硕士研究生导师以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湖北师范大学校长李宏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副校长一行来我校授课并举行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