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2018年05月15日 10:57 研究生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程超)5月11日下午,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在流芳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徐慢,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陆培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云韬、研究生院副院长左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各学院院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陆培祥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左辉对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向会议提交了2018年博士研究生录取草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云韬做了补充并对与会人员的提问进行了解答。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最终确定博士录取方案。

校纪委书记徐慢对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招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严格遵守研究生招生录取的原则和要求,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同时服务好广大考生,树立武汉工程大学良好的形象。二是研究生招生的质量,很大程度上影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在符合国家招生政策大前提下,学校、学院要创新复试录取方式,妥善处理招生工作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尽可能多地招到优秀人才。三是要尽快制定博士招生计划分配办法,使计划分配有据可依,同时要加大博士导师招生资格审核,不断提高博土培养质量。

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陆培祥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我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现状,认真分析历年招生录取各环节的数据,在争取优质生源上下功夫,尤其是双一流学科的和学校优势学科更要提高生源质量。二是走出去,引进来。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走出校园,多与负责学校研究生招生的上级管理部门沟通交流,在政策的范围内创新性的开展工作。要多与学科类型相当的兄弟院校多经验交流,扬长补短,开创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新局面。三是创新招生录取工作。在政策范围内下,根据学科特点创新复试各环节,让更多有能力突出,具有科研潜力的学生充实到我们的研究生队伍中来,以支撑我校学科建设的发展。四是要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不断提高导师队伍水平,以此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上一条:校侨联受邀出席湖北省十四次侨联联席会议 下一条:2018年西部计划西藏专项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