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年西部计划西藏专项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2018年05月15日 10:03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晶晶 邵谦)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实施,引导和鼓励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我校于5月10日下午,在文科楼模拟法庭举办了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宣讲会活动。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朱仁杰,2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西部计划宣传片,向同学们展示了一群艰苦扎根西藏,默默无私奉献的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面貌,接着优秀志愿者代表们分享了自己扎根基层志愿服务的工作经历和感人故事。

宣讲会上,孟得宁、彭露露等三名志愿者先后讲述了服务西藏带给自己的收获与成长。孟得宁的服务单位是西藏特殊教育学校,作为一名舞蹈老师,环境的严苛、学生的特殊都是他需要克服的困难,但他从未放弃,带领着学生们越过了重重难关,并取得了诸多荣誉。志愿者彭露露表示在西藏深刻体会到了与家国相关的责任感。她呼吁有志的大学生投身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设美丽边疆。志愿者聂春林以一个短片引出主题,道出玉麦乡的美丽独特。他希望同学们无悔青春、无悔于行,到西藏去,担负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

宣讲会最后,团西藏区委联络部干部、宣讲团团长李捷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西藏的一些知识。同时,他对2018年西部计划西藏专项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阐述,从社会保障、社会福利、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提问,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李捷部长现场认真地为大家解答疑惑,热情的呼吁大家到西藏去实现自身价值,鼓励同学们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据悉,校团委自4月起正式启动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广泛宣传,介绍西部计划招募对象、选拔条件和报名程序等基本情况。此次宣讲活动,不仅使我校学子对美丽神秘的西藏有所了解,而且对投身于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活动也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与推动作用。当代大学生理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将自己的理想与时代的发展相结合,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美丽西部,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上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湖北师范大学校长李宏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