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际学院赴长江大学、三峡大学调研留学生教育工作

2018年05月16日 10:54 国际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小红)为进一步深化我校留学生教育改革,借鉴省内高校的办学经验,5月14日至15日,国际学院院长彭石玉,党总支书记张春义等一行6人赴长江大学、三峡大学展开专项调研。

5月14日,在长江大学,调研组受到了该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曾亚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的热情接待,曾亚军处长介绍了长江大学国际学生教育工作的基本概况,伍廉松科长、王俊耀科长等人分别重点介绍了该校学生的招生、教学、日常管理等工作经验。随后,两校就如何扩大国际学生规模、提高教学质量、优化日常管理流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

5月15日,在三峡大学,该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席敬,副处长柳萍等人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交流会上,席敬处长介绍了三峡大学留学生教育的总体情况与发展思路,提出了目前留学生教育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并一一解答调研组提出的疑问,随后两校就留学生招生、培养模式、师资建设、硕博培养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交流会后,调研组参观了该校教育部来华留学示范基地、留学生学生公寓、外籍专家公寓等,并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通过两天的调研,长江大学和三峡大学在留学生管理的成功经验,为我校的留学生教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国际学院将结合我校发展方针及学科特色,大力推动留学生教育工作。

参观三峡大学留学生公寓

参观三峡大学外专公寓

参观三峡大学教育部来华留学生示范基地

上一条:学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全员参加教育部教材使用网络直播培训 下一条:校侨联受邀出席湖北省十四次侨联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