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九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评审会顺利召开

2018年05月16日 15:01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邵谦)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提高师生节能减排意识,发挥青年学生在节能减排社会行动中的作用,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5月14日下午,我校第九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评审会在流芳校区西北区一号楼108会议室召开,评审会由校团委副书记谭明武主持,来自学院、职能部门的15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谭明武介绍了学校项目申报总体情况,科技作品类和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的评审标准。各位评审老师从作品的科学性与先进性、创新性、技术水平、适用范围及推广前景、作品的意义等方面对每个项目进行了细致评审,并就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予以精心批注并提出修改意见,评审会历时两个小时。后期,校团委将根据评委意见,评选出15个项目,完善申报材料,代表学校参加国赛。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已发展成为全国影响力最大的学生赛事之一。我校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本次大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自2月启动以来,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申报35项,主题覆盖了能量回收利用、建筑节能类、危险废物产生与管理、有机固废物生物转化、污水处理等多个方面,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在节能减排领域的创新成果。

此次校内选拔大赛进一步培养了我校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提升了节能减排实践能力。校团委将以此次评审会为契机,着力提供常态化服务、常态化支持,积极孵化,借助节能减排竞赛进一步促进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校贾鑫同学喜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全员参加教育部教材使用网络直播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