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德克萨斯A&M大学顾凡博士来我校讲学

2018年05月18日 15:56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白桃)2018年5月17日,应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邀请,美国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顾凡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碎石颗粒材料的先进性表征与建模”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胡小弟教授主持,土建院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讲座中,顾凡博士首先介绍了其所在国家沥青技术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展示了该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向对相关研究工作感兴趣的师生作出了访学邀请。接着,顾博士通过模型提出—参数求解—精度验证—推广应用全过程,深刻揭示了碎石颗粒材料的先进性表征与参数分析的模型与方法,给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路用碎石颗粒材料相关前沿学术的研究动态。 我国沥青路面2017年新版规范推行后,推荐使用级配碎石基层,但是其合理的性能表征尚不完善,亟待进一步改进。顾博士的研究工作恰能较好的解决这一实际问题,且其研究成果即将被纳入美国新版路面设计规范中去。这一工作引起了现场师生的极大兴趣,讲座结束后的问答互动气氛热烈。顾博士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创新、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为实际材料的性能表征提供前瞻的预测思路,为应用规范的不断修正提供充分的材料支撑。此次讲座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发了师生们对碎石颗粒材料的热烈讨论,为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学术视角和思路。

顾凡博士简介:顾凡现任美国国家沥青技术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国际沥青路面协会(ISAP)、美国土木工程协会(ASCE)、美国材料试验协会(ASTM)以及美国厘清技术协会(AAPT)会员。主要从事路面材料先进性试验表证和数值模拟,路面材料再生利用,以及道路系统全寿命分析等领域研究工作。主持了美国国家沥青协会滚动阻力项目,佛罗里达州抗水损剥落剂项目,以及NCAT加速加载试验路反射裂缝和冷再生子课题。参与了美国国家战略合作计划力学经验法路面设计的多个项目,以及其他沥青路面相关项目。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SCI)35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17篇,并担任10余种道路材料方向期刊(SCI)审稿人。

上一条:我校健美操队在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啦啦操比赛上表现优异 下一条:WIT音乐工作室第三届原创音乐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