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武汉大学闵杰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2018年05月25日 14:42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熊礼威)5月22日上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闵杰研究员访问我校并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A314会议室作了题名为“第三代溶液可加工的有机光伏:从实验室到工厂”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治田教授主持,学院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到场聆听报告,并与闵杰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闵杰研究员从第三代有机太阳能电池的材料设计、使用寿命提升、电池成本核算和电池的宏观设计四个方面出发,为在场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介绍了第三代有机太阳能电池的一系列研究前沿和最新动态,并详细讲解了闵杰研究员团队近几年在相关研究领域的一些优秀成果。整场报告生动严谨,引人入胜,带领与会师生一起畅游了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全新世界。

报告结束后,闵杰研究员与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一些具体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闵杰研究员简介:闵杰,2015年10月毕业于德国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技术系,获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学位。2015年10月-2016年12月,在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和纽伦堡能源中心从事博士后工作,重点研究开发第三代柔性太阳能电池。2017年1月任职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围绕“材料化学-形貌物理-衰减机制-器件工程”的研究链条开展目标导向性基础研究。

闵杰研究员具有多年从事有机太阳能电池方面的研究背景,在光伏材料设计合成、器件优化以及器件物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Adv.Mater.,Adv. Energy Mater., Energy Environ. Sci.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论文被引用3000余次,H-index为30。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Adv.Mater.,Adv. Energy Mater., Adv. Funct. Mater.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1篇,申请专利3项。

上一条:中国人民银行东湖分行李娟:认清非法校园贷 树立正确消费观 下一条:校志愿者协会进社区开展“520·用爱守护您”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