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E+”英语双专业学子参加第四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并获佳绩

2018年05月30日 16:10 外语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赵亦蓝)5月26日,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英国文化委员会和国际英孚教育协办的“第四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北京、南京、武汉、广州、昆明等九地举行并联动直播。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可持续性发展和创新:人类、环境、经济与技术发展”,有来自全国140多所高校近2500位学生参加了大会。经过前期初审,我校共有29名“E+”英语双专业实验区同学以研究论文和研究提案入围。在外语学院王婉华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湖北大学分会场的展示和交流。乔瑶、成李昂、刘佩、李琰、李闳宇、刘悦文小组参加了论文宣读交流;程雨晴和张心洁小组参加了研究计划宣讲;彭宇霄小组进行了研究海报展示,同学们流畅准确的英语表达和专业的表述赢得了在场教师和同学的好评。经过组委会专家审慎评审,我校由法商学院付书科老师和外语学院王婉华老师指导的团队(16级E+会计李闳宇、17级E+会计龙雅琪、15国际学院王昫),以参赛论文“TheImpact on Economic Development ofMillions of College Students’Entrepreneurship and Employment Program in Wuhan”在全国近1000篇参赛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研讨会的“优秀论文奖”。

本次大会盛况空前,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十一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光明日报》5月26日版刊发了大会的主题文章。参会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与其他高校大学生的交流,同时使用英语进行国际学术研究和交流,体验到了真正的学以致用。

参赛队指导教师团队不仅有外语学院张媛媛、黎荣华、王伟、王婉华等一批英语专业老师,还整合和联动化工与制药学院郭嘉、法商学院付书科等一批各个专业的优秀教师,真正体现了“E+”实验区师资力量。“E+”实验区将吸引更多专业的学生和优秀教师加入,让更多的学子在国际平台锻炼和展示自己,实现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目标。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在斯维尔杯全国高等院校BIM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举办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