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湖北省第11届大创会上再展风采

2018年06月11日 09:33 化环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袁华)6月8-10日,湖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本次大会由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湖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锦枫、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王世敏和秘书长喻发全、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龚发云、湖北省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任黄驰教授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我校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本次报告会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省内29所高校派出代表队参赛,共有来自各高校化学、化工等相关专业的232名学生同台竞演。我校代表队由尹传奇、袁华教授领队,共有来自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工与制药学院的11项本科生创新实验成果入围本次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经过混合分组ppt报告陈述、评审专家质询、学生现场答辩,组委会审定,我校学生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展现了我校学生勤于学习思考、勇于实践创新的新时代风采。

相关获奖信息如下:

学生

专业

创新成果名称

获奖等级

郇乐

16应化基地班

氮磷共掺杂石墨烯碳基催化剂在芳硝基化合物还原反应中的应用

一等奖

孙悦

15应用化学

高效液相色谱手性固定相法拆分维格列汀

和磷酸西他列汀对映体

一等奖

郭文锦

15应用化学

Bi/Bi3.64Mo0.36O6.55的制备和光催化性能研究

二等奖

肖影

16应用化学

KMnO4对锰氧化物-有机碳微球载体的形貌控制

二等奖

刘倩

14级能源化工

介微孔复合材料ZSM-5/KIT-6的合成及其在柴油加氢脱硫中的应用

二等奖

罗子娟

16化学工程与工艺

便携式铜离子检测试纸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二等奖

姚一森

15应化基地班

RDEA3170合成工艺优化

三等奖

田顺

16应用化学

无金属催化及氧化剂的烯丙基砜类化合物的合成

三等奖

冯志坚

15化学工程与工艺

C/Si复合洋葱状介孔材料的合成及应用性能研究

三等奖

刘佳彧

16环境工程

多孔聚合物的构筑及其对Pd2+及染料的作用研究

三等奖

刘孝婷

15级药物制剂

利伐沙班-coPVP固体分散体的制备

三等奖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是湖北省相关高校展示大学生化学化工基本功和创新能力的主要平台,也是各高校师生交流学术创新成果和教学心得的重要窗口,已经成为我省大学生学术创新交流的主要品牌之一。这项大学生学术创新交流活动具有鲜明的行业和学科专业特色,对于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培养化学化工行业创新人才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上一条:学校组队赴黄陂区考察学习“双招双引”工作 下一条:学工部召开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