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26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8年06月12日 09:26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云)6月7日晚,我校第26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李芳、学工部副部长王涛、校团委全体成员和49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在庄重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李芳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学校实施“青马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共青团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论述的重要举措,为党在新时代培养好青年一代、锻造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为坚定而纯粹地信仰马克思主义,坚持政治性、突出思想性、注重实践性,努力培养一批政治忠诚、能打硬仗的青年政治骨干。李书记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青马工程”的意义,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二是希望同学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最后,李书记祝愿各位学员努力成长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书记李芳以“高校学生干部的素质与能力”为题,为学员讲授了第一课。李芳强调了学生干部对于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工作开展的重要性。并主要从“高校学生干部的重要作用,学生干部队伍的基本状况,高校学生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能力及培养,学生干部工作的基本原则,学生干部工作的基本方法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她表示学生干部是服务同学、联系学校与学生的纽带,学生干部要履行好服务同学、提高自己、贡献学校的职责,并对学员们的日常工作、个人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议,对日后学生干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工部副部长王涛以“青年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和风采风貌”为题,为学员讲授了第二课,运用三个经典事例引出了课程的主要内容:学生干部的形象、为什么要进行形象管理以及如何打造黄金第一印象。王部长用“有大格局者,方成大气象;成大气象者,必有大格局”这一句话概括了学生干部应当具有的品质,接着通过“三好”,“三个工具”,“三个效应”,“六个关键词”等方面为学员们们讲解了形象管理的重要性和常见礼仪知识。最后,希望学员们继续加强礼仪知识学习,提高个人的自身修养。

在提问环节中,学员们提出了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疑惑问题,校团委书记李芳、学工部副部长王涛做了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学员们获益颇多。

学员代表电气信息学院沈熠发言,表达了对即将开始的培训班的期待和投身于学习实践的决心;25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法商学院陆智同学发言,鼓励在场学员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

学校实施“青马工程”培训班,目的是要落实上级党团组织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青马工程”的深入开展,为在我校青年学生中选拔和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品德高尚、本领过硬、敢于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时,提高我校广大学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使学生干部更好的服务学校的发展和广大同学的成长与成才,践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此次培训班以面授为主,自学、座谈、交流、实践等方式相结合,从青年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及风采风貌、政治理论专题学习、创新意识及实践能力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素质拓展六大课程版块安排了形式多样的课程,此次培训为我校“青马学员”和骨干培训班学员深入学习、相互交流、提升素质搭建了优质平台,为团学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学校组队赴宜昌看望校友并走访校友企业 下一条:我校创业团队获得“正大杯”2018大学生双创营销大赛鄂湘桂区总决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