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访问马来西亚 推进高校交流合作

2018年07月08日 23:21 国际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雪姣)7月1日至5日,校长王存文率代表团应邀访问马来西亚沙巴州沙巴艺术学院(Sabah Institute of Art)、沙巴大学(University Malaysia Sabah)、亚洲旅游国际学院(Asian Tourism International College)和沙巴基金学院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Sabah Foundation)等高校,推进学校与马来西亚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与沙巴艺术学院和沙巴大学签订合作协议,访问成果丰硕。发展规划处、艺术设计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人随同访问。

7月2日,王存文校长一行访问沙巴艺术学院,与该校校长WILSON YONG(杨忠勇)拿督、副院长MOHAMAD HATTA等会面。双方均表示,两校从2016年起开始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在此基础上,推进和深化双方合作,尤其加快落实联合培养艺术设计类硕士项目。双方就联合培养研究生招生模式、培养方案、教学管理和课程教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讨论,并达成共识。此外,王存文校长还与沙巴艺术学院专业教师进行了交流,现场考察了学校教学环境和学生宿舍。

王存文校长与沙巴艺术学院校长WILSON YONG拿督会谈

7月3日,代表团一行先后访问沙巴大学、亚洲旅游国际学院和沙巴基金学院大学。在沙巴大学访问期间,王存文校长与沙巴大学国际学院院长HO CHONG MUN、副院长WARDAGUL AKMAM DIN等会面并进行洽谈。双方围绕应用科学、工程学与信息技术、工业化学和可持续农业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学生游学、教师交流和师资培训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签署了学生交流互访合作协议。会后,代表团参观了沙巴大学校园及海洋科学馆。

王存文校长与沙巴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访问亚洲旅游国际学院期间,王存文校长与该校校长WONG KHEN THAU(黄权道)、副院长DEFIRY UBIN等会见。双方围绕特色专业建设、学生联合培养和汉语教学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双方未来合作的领域和形式。

王存文校长会见亚洲旅游国际学院校长WONG KHEN THAU

在沙巴基金学院大学,王存文校长与该校校长MOHAMED HALEEN及教务主任ALAN LIM等举行会谈,双方围绕人文学科建设、本土文化保护和艺术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就汉语言教育和师生互访方面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并希望尽快推进此方面实质性合作。会后,代表团应邀参观了该校实验室和学生作品展览。

王存文校长会见沙巴基金学院大学校长MOHAMED HALEEN

7月4日,武汉工程大学与马来西亚沙巴艺术学院联合培养艺术设计类硕士签约仪式在亚庇举行,王存文校长与沙巴艺术学院校长WILSON YONG拿督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约。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领事钟晶,沙巴旅游协会、沙巴中小型企业协会和马中总商会沙巴分会等团体主要负责人,以及马来西亚多家媒体记者出席签约仪式。王存文校长在致辞中说,中马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关系稳固扎实,合作前景美好,尤其是在教育领域,交流和合作日益密切。武汉工程大学与沙巴艺术学院早在2016年起开始交流与合作,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交流频繁,关系密切,此次签署联合培养艺术设计类硕士协议是双方合作的新台阶。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与优势,共同培养一批优秀的艺术设计类高层次人次。并以此为契机,拓展和推进武汉工程大学与马来西亚高校的交流和深度合作,为增强中马两国友谊、推进中马教育合作做出更大贡献。WILSON YONG拿督在致辞中再次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史,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巨大信心。

王存文校长与WILSON YONG拿督签约

签约仪式后,王存文校长与钟晶领事进行了会谈,他介绍了学校与沙巴州高校合作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合作计划。钟晶领事对学校与马来西亚高校的合作表示肯定,希望学校能拓展和深化与马来西亚教育国际合作,开拓新的局面,取得新的成果。她表示,总领事馆会对此给予必要的支持。

在亚庇期间,王存文校长还会见了沙巴州教育及创新部长DATUK HAJI DR YUSOF B. YACOB、农业及食品工业部长、首席部长政治秘书和地方政府及房屋部副部长等政府官员,交流和探讨了学校与沙巴州教育合作的相关事宜。DATUK HAJI DR YUSOF B. YACOB表示,沙巴州政府历来非常重视同中国的友好关系,尤其是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欢迎武汉工程大学来沙巴开展合作办学并参与沙巴大学城建设项目。

王存文校长会见沙巴州教育及创新部长等

访问期间,王存文校长还会见了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University Malaysia Terengganu)副校长、马来西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sia)教授IR.DR.NOOR AZUAN ABU OSMAN,探讨了与马来西亚大学、登嘉楼大学的合作意向及内容和方式。

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沙巴州高校,受到马来西亚媒体的高度关注,包括马来西亚第一大报《星洲日报》在内的8家中、英文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马来西亚中、英文媒体报道学校与沙巴艺术学院的合作

附:

沙巴艺术学院AIS由马来西亚拿督、海上丝绸之路学会会长WILSON YONG(杨忠勇)创立,是当地第一所设计学校。学院致力于将国际前沿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引进马来西亚,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国际交流,为社会培养真正有用的设计人才。

沙巴大学UMS是马来西亚第九所国立大学,享有“东南亚最美丽大学”的美誉。主校区位于美丽的马来西亚东海岸,占地6000多亩。共设有13个学院、3个研究所,7个研究中心,共开设了涉及59个学科1800种课程,其中包括本科、硕士及博士的学位课程。拥有全马来西亚独一无二的诺贝尔收藏中心、领袖收藏中心、大学科技馆、大学博物馆和大学野外拓展生存中心。拥有专属科学研究水域和“沙巴银河号科考船”。

亚洲旅游国际学院ATI学院是沙巴唯一一所专门从事烹饪、酒店和旅游研究的大学。自成立以来,共有10000多名毕业生,成为马来西亚沙巴烹饪、酒店、旅游和商业研究等领域研究的中心。

沙巴基金学院大学UCSF被冠以“绿色大学”的称号,它旨在实现可持续性的教学和研究项目。通过在生态友好的背景下重新定义政策和实践,在教育、奖学金、研究和创新方面制定新的标准,成为绿色大学的领先典范。

上一条:我校教授参加编纂《马克思主义大辞典》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