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授参加编纂《马克思主义大辞典》

2018年07月09日 15:33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刘会)日前,历时5年编纂完成的《马克思主义大辞典》公开出版发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先林教授完成“大辞典”18个词条的编纂工作。

“大辞典”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共2094个条目,涵盖了包括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的马克思主义成果。“大辞典”作为全面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成果,是一部集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人物、著作、事件、背景之大成的大型辞书,具有开创性、系统性、时代性、权威性和实用性等特点,填补了国内整体性视角马克思主义理论辞书空白。

《马克思主义大辞典》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同志任主编,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梅荣政教授任常务副主编,全国44个党政军学单位近百位专家学者集体编纂,崇文书局出版发行。该书的问世,对学习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将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6月初,舒先林教授以“大辞典”作者身份应邀参加在汉举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并在会议期间接受湖北卫视采访,就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和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题,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舒先林教授受邀参加《马克思主义大辞典》编纂工作,既是“大辞典”编委会对其在本学科领域高度的理论素养和重要的学术影响的肯定,也是一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全国范围内兄弟学院和相关单位交流学习的过程。

>>>相关新闻

【新华社】《马克思主义大辞典》在京首发

http://www.xinhuanet.com/2018-04/19/c_1122710612.htm

【央广网】《马克思主义大辞典》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news.cnr.cn/native/gd/20180421/t20180421_524207058.shtml

【央视新闻】《马克思主义大辞典》出版

http://tv.cctv.com/2018/04/21/VIDEntJ2x6IEo5ozt2vVs2rW180421.shtml

【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大辞典》问世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8-04/20/nw.D110000gmrb_20180420_7-01.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光明日报】全面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成果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8-04/19/nw.D110000gmrb_20180419_1-06.htm

上一条:【学术交流】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熊子祥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校访问马来西亚 推进高校交流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