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青年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8年07月09日 16:11 学生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洋)近日,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在吉林大学召开,会议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来自全国各地千余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总结了近年来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经验,并围绕如何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提出了具体要求。大会还表彰了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作者,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艾波老师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青年工作者”称号,湖北省高校共3位老师获此殊荣。

艾波老师,我校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x-16-001),专注于沙盘游戏疗法,在咨询实践中不断学习总结,专业技术水平及业务能力强,学生经过她的咨询开导能较好的摆脱心理困境,被学生亲切称之为“艾姐”。发表论文10篇,主持或参与课题4项,荣获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2007年学术年会论文交流评比中荣获三等奖、第二届湖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第三届湖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2010-2015年度湖北省心理健康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来自全国28省市自治区400多所高校的1000余名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特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旨在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质量,丰富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内涵,创新中国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体系模式,搭建心理教育与咨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交流平台。

据悉,近年来,学校不断构建和完善“大健康”格局,实施身心健康教育,依托四级组织体系、五级目标体系、五级工作体系、四级危机干预体系构成的“4554”型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服务全校师生员工。并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积极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为师生身心健康筑牢防线。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术交流】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熊子祥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