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07月09日 16:18 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万莉莉)7月6日下午,学校在流芳校区钟楼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原省委决策支持顾问、省政府参事梁亚莉作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的报告。校党委书记程幼金主持报告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梁亚莉同志从我国全面进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方面,结合湖北实际,全面、系统、深入地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

程幼金在主持学习时指出,4月24日至2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后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湖北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阐述了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湖北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对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赋予历史使命、指明前进方向,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人民的深切关怀,饱含着对湖北发展的殷切期望。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做好新时代湖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省委第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梁亚莉主任来我校作报告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再学习、再领会、再提升。

程幼金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学校党委提三点要求:

一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大意义,在增强“四个意识”上见成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核心要义是高质量发展,紧迫任务是长江大保护,根本动力是创新驱动,关键因素是人才支撑,力量源泉是制度自信,对于湖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的殷殷嘱托和“四个切实”重要要求。在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思想教育阵地和理论传播平台作用,创新学习教育宣传方法,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领会、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与习总书记视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总书记在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通起来,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一以贯之。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狠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在我”的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三要做好六个“深刻领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根据高质量发展要求,根据国家、湖北经济结构、产业结构、行业结构的变化,高度重视学校专业结构、课程结构、知识结构的调整,发展是主线,结构调整也是主线,通过优化专业结构布局,转变人才培养模式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强化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要求,深化对口扶贫工作力度。学校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精准实施技术、教育、产业扶贫,通过多种途径,实现对口扶贫村“五个振兴”,脱掉“贫困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要千方百计促进学生就业,落实对学生“共同关注 精准帮扶”计划,不折不扣完成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作出的民生承诺,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建设和谐校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将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加自觉地履职尽责,既要有勇于担当的宽肩膀,又要有干事成事的真本领,做到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在学校教育教学中培育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我们要深刻理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科学内涵,大力培养适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适应绿色化工产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人才。相关学科领域要在满足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精准发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全力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今年是学校的改革之年,人事制度改革已经率先启动,其他相关改革也全面开启,学校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加紧推进,全面落实,为学校改革建设事业积极贡献力量,争取学校在内涵式发展中再进一步,早日实现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

上一条:【双一流建设】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通过学位点专家组评估 下一条:我校教师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青年工作者”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