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双一流建设】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通过学位点专家组评估

2018年07月10日 15:58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民水)近日,我校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举行了专家组现场审核评估会议。专家组由武汉大学徐礼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郑俊杰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谷倩教授、武汉科技大学许成祥教授和湖北工业大学肖衡林教授5人组成,徐礼华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经评审,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通过评估。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郭昕教授主持了本次评估会议,其他参会人员有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云韬教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班子成员、硕士生导师、学院管理人员及部分研究生。

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云韬教授代表学校到会致辞,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专家组的现场把脉问诊是学位点合格评估的重要环节,将会有力促进学位点的合格评估工作。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卢海林教授代表学位授权点做自评汇报,主要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的发展历史,围绕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三个方面,陈述了学科点特色和取得的重要成绩,并分析了学科点目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专家组成员在听取了学位授权点自评汇报后,召开了师生及管理人员座谈会,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充分肯定了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近五年来的建设成绩,认为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已形成有特色并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形成了一支结构较为合理且有较高学术水平的导师队伍,并取得了一些重要的科研成果,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专家组也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凝练和保障条件建设等建议。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武汉工程大学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合格评估。

上一条:【双一流建设】化学环境类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优秀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