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集中开展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

2018年07月12日 17:15 学生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琪娜)711日下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2131教室召开了全体留校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大会,晚上,电气信息学院在流芳校区4教报告厅召开2018年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系列活动的开展,标志着学校暑期集中开展教育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

土建学院邀请了卓刀泉派出所杨少玲警官为假期留校学生上一堂安全教育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飞、学工办老师杨娟老师以及全体留校的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杨警官从防火安全、用电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诈骗传销等方面给同学做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了四点:第一,宿舍用电安全,要求学生对宿舍线路、插线板等进行仔细检查,排除隐患;第二,夏天游泳安全,夏天天气炎热,要求同学们选择正规的游泳场所进行锻炼;第三,个人贵重物品妥善保存,如现金、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放置相对安全的地方,午休、外出等要锁好门窗;第四,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凡是涉及到银行卡、钱财等要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冷静面对。

电气信息学院安全教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康志勇主讲,学工办主任樊保明、党务干事周磊及暑假留校研究生107人、本科生43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樊保明主持。  

康志勇从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雨防暑以及人身财产、饮食卫生、校舍安全、交通安全等与留校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出发,作了全面的要求,希望同学们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以及消费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主持召开了暑期学生工作协调会,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等部门联合开展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各学院落实教育厅和学校会议精神,召开了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议、主题班会等安全教育活动,与每位学生签订了安全告之书、承诺书,做好假期学生去向统计,并及时告之家长学生假期去向,学校保卫处、学生处共同下发了“留校学生安全提示”等,为学生暑期安全保驾护航,目前,各类安全教育工作正在集中开展中。

 

上一条:我校“教授博士服务团”赴襄阳暑期社会实践 下一条: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二甫来校调研校企合作事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