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废弃物资源化及循环利用先进装备技术国际研讨会

2018年07月13日 14:55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范东方)7月11至12日,由我校与武汉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奥地利全球化领袖公司、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湖北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和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废弃物资源化及循环利用先进装备技术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WasteManagementand Advanced Recycling Technologies),在武汉市荷田大酒店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合作与交流”,重点交流废弃物资源化及循环利用先进装备技术,特别是在环保领域的应用。

7月11日上午举行开幕仪式,武汉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松华主持开幕辞,武汉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宋自新、湖北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嘉、奥地利全球化领袖公司总经理克里斯·毕喜乐、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行业协会会长吴国平致辞。大会邀请了国内外废弃物资源化及循环利用先进装备技术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做报告。来至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生产企业和设计部门的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袁军教授受大会组委会委托致闭幕辞,感谢各位同仁的出席,感谢演讲者精彩的报告,感谢组委会辛勤的工作。12日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武汉阳逻格林美循环产业示范园。

本次国际研讨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旨在创造一个“零废弃物 全循环利用”的清新环保世界,加强了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展示了我校在废弃物资源化及循环利用先进装备技术的最新成果,提高了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湖北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的知名度,为今后与其它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化工企业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20余人参加会议,校长王存文,化工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王雪梅、院长喻发全,湖北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主任田琦峰应邀出席了会议。

(来源:化工与制药学院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湖北省新型反应器与绿色化学工艺重点实验室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上一条: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南非金山大学教授来校做合作办学洽谈 下一条:精准扶贫: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与赤壁太平口村结对共建 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