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斩获2018“创青春”专项赛全国金奖

2018年07月19日 13:59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谭明武)7月15日,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和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在金华市文化中心正式落下帷幕。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李骥,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等领导出席闭幕式。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以优异的成绩成功斩获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位列省属高校之首,创造了我校该项赛事最佳记录。IMG_8170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金华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师范大学联合承办。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奉献新时代”为主题,自申报工作启动后,全国共有1708件作品通过网络报名参赛,经高校选拔、组委会审核,954件作品入围复赛。复赛评审后,来自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43所高校共计200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我校3个项目入围终审答辩。

IMG_6706

IMG_20180715_155344

本次大赛经过网络评审、现场答辩和集中评议等环节,产生了MBA专项赛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20个、铜奖项目60个;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创意类)金奖项目5个、银奖项目10个、铜奖项目30个;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实践类)金奖项目5个、银奖项目11个、铜奖项目29个。我校学子在答辩中大方自信,图文并茂地对创业项目的项目背景、公司战略、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内容进行阐述,准确、自信、从容的回答评委提问,赢得了评委专家的高度肯定。其中,我校化工与制药学院学生周兴培的《百万粉丝下的乐器类在线教育》项目在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实践类金奖(全国仅5个);艺术设计学院龙晓康的《戏多多虚拟形象社交短视频APP》项目获得创意类银奖(全国仅10个);管理学院MBA学员徐庆光的《香丝相恋》项目获得MBA专项赛铜奖。

IMG_6837

据悉,该赛事是在原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学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校内遴选,为团队提供一对一指导和服务,并邀请了大量校内外创业导师对本次大赛团队予以指导培训,为高质量参赛奠定了坚实基础。暑期,校团委将进一步提供常态化服务、常态化支持,积极备战11月份在浙江大学举行的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主体赛决赛,期待再创佳绩,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第四次团学代会的胜利召开。

序号

项目名称

参赛类别

项目负责人

所属学院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1

百万粉丝下的乐器类在线教育

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

周兴培

化工与制药学院

张志 黄钞华

全国金奖

2

戏多多虚拟形象社交短视频APP

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

龙晓康

艺术设计学院

张志

全国银奖

3

香丝相恋

MBA专项赛

徐庆光

管理学院

冯兵、王乃婧、胡青云

全国铜奖

上一条:我校暑期留校学生工作扎实展开 下一条:学校召开教育国际化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