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暑期留校学生工作扎实展开

2018年07月19日 14:19 宣传部 学生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洋 王东方)为做好暑假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等管理工作,确保广大青年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假期,扎实做好留校学生管理与服务,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我校各部门联动、精细管理、以生为本扎实做好暑假期间留校学生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暑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成立暑期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担任组长,学生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成员,严格执行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制度,并认真抓好督查落实工作。

放假前,有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对留校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等活动场所及重点部位做了安全排查,及时消灭各种安全隐患。加强对留校学生防火、防盗、防诈骗、防安全事故的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坚决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确保校园的安全和谐。强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学工部精准识别留校学生类型,分类管理,做好服务,对暑假留校学生要认真进行登记,进行统一管理。各部门切实关注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食品安全,为学生暑假安全有序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保障。各学院开展了学生安全教育,召开主题班会,签订《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假期安全承诺书》、《武汉工程大学学生假期安全告之书》,实现学生全覆盖。并对武昌校区、流芳校区学生的食堂开放及进餐时间、教室和图书馆开放时间、学生宿舍楼假期作息时间、学生就医等各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主动掌握家庭困难、学业困难、心理困难、就业困难学生家庭的有关情况和学生去向。

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安排了暑假值班工作人员,要求关心、关注留校学生,动态掌握留校学生基本情况,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安全提供保障。各学院安排辅导员轮留值班,重点了解学生留校动态及安全隐患,并做好值班记录,学生处、研究生院安排了勤工助学学生组成“学生自律小组”,负责检查留校学生的日常情况及安全隐患。

学工部、各学院、保卫部、后勤部门加强信息对接联动,加强对校园巡逻、宿舍值班、食品安全、服务网点的监督检查,准确掌握留校学生在校动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暑期留校学生人身财产安全,学习生活顺利。

上一条:我校土木学子斩获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斩获2018“创青春”专项赛全国金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