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精准扶贫: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开展“走进太平口扶贫点对点”结对帮扶活动

2018年07月20日 23:35 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曾峥)为了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好基层帮扶工作, 7月15、16日,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结对帮扶小组,赴赤壁镇太平口村开展了“走进太平口扶贫点对点”结对帮扶活动。结对帮扶小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曾颖,党务干事曾峥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16日上午,学院结对帮扶小组在我校驻村扶贫队队长袁正明、队员胡光明、张成军,以及其他村委的陪同下看望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蒋祯知和张连喜两位老人,详细了解了两位老人目前生活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并代表学院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曾颖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学院将会联合村委尽最大努力帮扶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离开时,张连喜老人紧紧握着曾颖的手,用朴实的话语感谢大家的善举。

结对帮扶小组在太平口村委会与扶贫驻队工作组及村支书、委员举行了座谈会,驻村工作队队长袁正明详细介绍了太平口村开展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要秉持“脱贫不脱帮扶、不脱政策、不脱监管、不脱考核”的原则持续推进扶贫工作。太平口村书记万齐发详细介绍了太平口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太平口村常住人口老年化,年轻人外出打工较多,目前流动党员管理、优秀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党员发展存在困难。把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促进两者间的良性互动是工作重点。曾颖针对太平口村党建工作实际情况提出实施教育扶贫计划,学生党员将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中的农村留守儿童,防止适龄儿童因贫困和厌学而失学,号召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与,合力攻坚,扛起结对帮扶旗,助力脱贫攻坚战。

16日下午,结对帮扶小组组织太平口村留守儿童在村委会会议室开展了十九大和安全环保知识宣讲,他们用生动的图片、动人的故事向孩子们展示了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用革命故事向他们传播爱国主义精神,用抢答互动普及了用电安全、环保防暑防溺水等知识,孩子们参与积极性非常高,活动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播撒下爱国爱党的种子。学生党员李妍带领孩子们背诵了杜牧的《赤壁》。

学生党员李益鑫说,“这次走村入户对口帮扶很受教育,很接地气,很有共鸣。通过亲身体验,让我对脱贫攻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我会在学习生活中把扶贫攻坚工作当做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澳大利亚两位学者来我校进行访问与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校土木学子斩获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