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两位学者来我校进行访问与学术交流

2018年07月20日 23:43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熊凡) 7月9-11日,应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田玉楚教授、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张同华博士,来我校进行了访问与学术交流。双方就开展校际间访学、学生培养、联合开展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商讨,副校长张彦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琼、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面,并一同参观了计算机学院。

7月11日下午,两位澳大利亚学者在流芳校区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专场学术报告会。田玉楚教授做了题为“Big Data with Applications in Business and Industries”的学术报告、张同华博士做了“Review of HarmonySearch with respect to Algorithm Structure”的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海晖主持,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师,部分研究生和2015级实验班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田玉楚教授,计算机领域专家,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RC)认定的国际专家。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QUT)计算机科学终身教授。田玉楚教授1993年获浙江大学博士学位,2009年获悉尼大学博士学位。他曾在中国大陆、香港、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多所大学工作,自2002年起至今任职于昆士兰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已发表专著1部、科研论文200余篇。研究兴趣包括大数据、分布式计算及云计算、计算机网络、实时系统、系统工程、以及控制理论与工程。现在担任Springer的Handbook of Real-Time Computing丛书主编(Editor-in-Chief)、以及数本国际杂志的编辑(Associate Editor)。

张同华博士,现任职于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应用数学专业教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应用数学专业,从事微分方程定性理论及其应用的研究以及优化算法方面的研究。曾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化学工程系任教。主持多项国家级项目,出版专著1部、科研论文100余篇。

上一条:学校开展巡察武昌校区修缮工程施工现场及慰问工作 下一条:精准扶贫: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 数理学院开展“走进太平口扶贫点对点”结对帮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