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双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复赛一等奖

2018年08月06日 22:58 外语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杨建兵)近日,在2018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复赛中,我校外语学院王璇和彭能远两位教师分获大学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图中左十为我校王璇老师)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与教学研究出版社和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专业性比赛。它旨在切实提升高校外语教学质量,推动高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以适应国家和社会对高校外语教学要求的发展和变化。大赛举办至今,共吸引全国1400 多名教师参赛,30000多名教师观摩,成为高校英语教师有效交流、共同切磋、相互借鉴、不断提高的平台。随着参赛教师日益增多,大赛影响日益扩大,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已成为国内高校外语教育界的一项大规模、高水平的权威比赛。

 

 

(图中左三为我校彭能远老师)

大赛分为大学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我校外语学院王璇和彭能远两位教师在院校选拔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复赛分为教学设计方案介绍和课堂教学展示两个环节,由专家和观摩教师现场评分。在学院领导和教研室同仁的帮助下,两位教师认真研读教材,精心打磨课程,将教学内容与学生实际相结合,设计出既能感受和体验真实情景,又能培养学生语言、跨文化交际和思辨等综合能力的教学任务和评价标准。最终,他们凭借其出色的语言驾驭能力、扎实的基本功和机敏的临场表现,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分别获得大学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并取得决赛资格。

上一条:学校组织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科研人员 下一条:关爱暑期留校学生 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