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科研人员

2018年08月09日 00:10 科技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杨海波)8月6日下午,副校长陆培祥带领科技处负责人,看望、慰问了暑期顶着炎热酷暑仍坚守在一线的科研人员。

陆培祥一行先后走访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大楼、电气信息学院科研团队、大化工实验楼等科研场地。在走访中了解到,暑假以来,面对持续高温不断,学校众多科研骨干和科研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带领团队冒高温战酷暑,一直奋战在科研一线,有的甚至坚持暑期不轮休、周末不间休。

每到一处,陆培祥都仔细询问科研进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暑期学校生活状况。并对他们长期以来不忘初心、坚守一线、潜心科研,默默耕耘,为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实力提升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感谢,嘱咐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注意防暑、降温、实验室安全等,确保健康和安全

陆培祥在与科研团队交流时,要求他们注重凝练研究方向、培养骨干人才、营造科研环境和氛围、不断探索创新积累,力争产出更多的标志性成果;在与科研人员尤其是年轻教师交流时,希望他们要沉下身、静下心,潜心做学问,久久为功,在团队的带领下,瞄准科技前沿,永攀科研高峰,为自身科研能力提升和学校科研持续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与留校参加科研的学生交流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间和机会,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不负青春,不负学校培养和家长期望。

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将克服困难,一如既往地投身科研,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创造出新的更大科研成果。

电气信息学院院长洪汉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治田、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金毅等陪同参加了看望慰问活动。

上一条:精准扶贫:保卫处、学生处联合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下一条:我校教师双获外研社“教学之星”复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