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再赴赤壁市太平口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8年09月12日 16:58 组织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成军)9月11日,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书记郑丹凤一行赴赤壁镇太平口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详细了解太平口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程幼金肯定了脱贫工作的进展程度,并鼓励驻村工作队再接再厉,争取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新的一届工作队2018年组建以来,从落实太平口村乡村振兴规划入手,全力争取资金项目,帮助协调督办项目的落地实施,使得村里产业发展有了一定的突破。重点发展光伏发电、香菇种植、龙虾养殖、青蛙养殖等多项扶贫产业,有效巩固了贫困户脱贫成果,拓宽了农民的增收致富之路,从根本上奠定了村里从脱贫到小康的发展格局。工作队还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教育扶贫、兜底保障、医疗救助、危房改造、生态补偿等多种帮扶活动,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科学规划整村推进、全面完善资料台账、扎实为民办实事、进村入户政策宣讲,教育帮助留守儿童30多名,并迎接省市各种扶贫专项督查暗访10余次。

程幼金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袁正明的工作汇报,并代表学校对驻村工作队队员表示慰问,对近期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结合自己每次进村的不同感受,对太平口村面貌发生的变化进行了点评。程幼金指出,坚持精准、精细、精心做好扶贫工作,努力赢得群众的满意度,要围绕2018年通过“国考”的既定目标,全力以赴、只争朝夕、倒排工期,把每一月、每一周、每一天的工作抓细、抓实、抓牢。要切实把党的扶贫惠民政策落实到贫困户的身上,高质量通过验收。程幼金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大力支持太平口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工作队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谋划新篇,把党的政策落实、落地、落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廉政思想建设。

程幼金强调,做好扶贫工作,一要结合农村和学校实际情况,多和市镇干部交流协商,与村干部密切合作,扎扎实实为村民做实事,希望驻村工作队成员付出更多努力,不辞辛苦,高标准完成精准扶贫“国考”目标,造福百姓,为学校争光;二是学校成立了二级单位结对帮扶贫困户,希望各帮扶二级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和交流,互相支持,学校是扶贫工作的坚强后盾;三是注意安全问题,驻村工作队成员要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交通安全、生活安全和自身安全防范措施。

校党委副书记郑丹凤表示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她指出,驻村工作队在用心、用力、用情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实际成效,希望发挥高校的科技优势,进一步深度推进产业扶贫,壮大集体经济,加强扶志、扶智、扶治,不断提高内部治理水平,把好的作风、好的制度留下来。

赤壁镇党委书记朱翔介绍了我校工作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驻村工作队长期以来艰苦卓越的工作,把贫困户当作亲人一样照顾的工作作风表示衷心感谢,感谢武汉工程大学为赤壁镇精准扶贫所做的贡献。

学校一行实地察看了光伏、香菇基地的生产情况工作,并希望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到产业发展中,使贫困户脱贫致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组织部、党政办相关负责人,及工作队成员参加活动。

上一条:言之谆谆,听之切切:2018级新生点赞校长开学典礼寄语 下一条:学校为2018年应征入伍学生举行欢送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