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省第四届“互联网+”大赛、首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2018年09月13日 16:47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耀胜)9月8日,2018年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经过专家网络评审、分组现场答辩、项目路演等环节,我校共有10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奖,其中电气学院刘健老师指导的项目《武汉能研电气有限公司》和计算机学院陈灯老师指导的项目《武汉美川科技有限公司》2个项目获得银奖,机电学院《现代农业物联网智能种植系统》等4个项目获得铜奖,我校2016级毕业生陈涛领导的创业项目《基于VR内容的眼动追踪数据服务》获得首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最佳设计奖,化药学院《茧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个项目获得首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优秀创意奖。

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联合各学院(部)认真组织,积极号召学生团队参赛,全校共有270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累计参赛学生人数1200人,参赛项目数和参与人数创新高。作品内容涉及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公益创业等多个领域。经过学院初评推荐优秀项目参加校级决赛,学校邀请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对推荐项目进行评审,共评选推荐了20项作品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省级复赛。

武汉能研电气有限公司项目团队

武汉美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环保厅、省农业厅、省知识产权局、省扶贫办、团省委共同主办。大赛主题为“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自今年3月开赛以来,全省高校2.3万个项目、近10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其中主赛道项目21385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2032项。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二级赛制。经过专家评审,共有来自全省的116个项目进入省级复赛现场赛,其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0项。同期还举办了湖北省首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

附: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首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获奖一览表

序号

赛事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组别

1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

武汉美川科技有限公司

黄傲成

陈灯、乔辉、江娥

银奖

成长组

2

武汉能研电气有限公司

王阳

刘健、王媛

银奖

初创组

3

百万粉丝下的乐器类在线教育

周兴培

曹爽

铜奖

初创组

4

现代农业物联网智能种植系统

张聪

陈绪兵、张志、付中涛

铜奖

初创组

5

鹿角——基于CNN及推荐算法短视频换脸系统

陈瑛楠

刘黎志、张志、江娥

铜奖

创意组

6

用于教学的工业机器人全自动化生产线

胡雪莉

陈绪兵、张志、毛金城

铜奖

创意组

7

首届“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

基于VR内容的眼动追踪数据服务

陈涛

张志

最佳设计奖

创意组

8

茧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邬诚

冯魏良

优秀创意奖

创意组

9

WIT-环球教育掌上实践基地

黄文婧

杨晨晨、于传浩、章瑾、蔡超、周耀胜、钱黎、李珍

优秀创意奖

创意组

10

智慧牧场疫情预警系统

刘睿祺

陈灯

优秀创意奖

创意组

上一条:我校召开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言之谆谆,听之切切:2018级新生点赞校长开学典礼寄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