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武汉工程大学-瓦朗谢纳大学中外交流生项目学生顺利赴法求学

2018年09月14日 16:57 教务处 国际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晨晨 刘莉君)武汉工程大学重视学校国际化的推进以及对在校生的国际化培养,贯彻开放性的办学理念,积极拓展与法国等国家高等教育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牵头,教务处积极协调,联合相关学院签订若干中法合作办学项目协议、中法交流生项目协议,持续扎实开展中法教育活动,为学生提供优质的中外教学资源。

为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根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法国瓦朗谢纳大学签订的《交流生协议》,经教务处与机电工程学院进行科学论证,于2013年起专门开设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中法国际交流班),运行“3+1”交流模式,招收优质本科生加以培养,帮助学生在工大期间较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树立留学的理想信念、增强出国进修的动机信心。教务处及机电工程学院在对学生进行精细的专业教育同时,通过组织往届生交流留学经验、短期赴法游学体验等活动,让同学们切身感受法国的校园文化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培养其独立生活和社会交往的能力,有针对性地提高其专业基础能力和法语应用水平,为留学法国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经过校内教育培训,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悉心指导和协调之下,相关同学通过了法语语言考试、提交完备材料,收到法方《录取通知书》,并获得了赴法签证。2015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中法国际交流班)张书博等4名同学和2015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侯德榜班)倪萍萍同学等一行5人将于本学期赴法国瓦朗谢纳大学,开启海外留学之旅。此前通过该项目赴法的2013级赵梦然、左乾斌、彭毅飞、曾维广、张永尧、周波同学目前已结束本科阶段交流学习,顺利考上瓦朗谢纳大学、巴黎第十二大学、格勒诺布尔大学、波尔多第三大学等法国高等学府硕士研究生。

法国瓦朗谢纳大学(2018年更名为“法国上法兰西理工大学”)是一所多学科综合性大学,1968年建校,学校共拥有12个研究实验室,其中3个是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的联合实验室,学校的职业化专业课程分别集中在一所国立高等工程师学院、一所企业管理学院、7所大学职业学院和一所大学技术学院。该校的理工科实力很强,学校的实验室、研究室与当地发达的工业企业合作密切,这不但支持了企业的发展,而且为学生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为掌握现代科技的新方向和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武汉工程大学-瓦朗谢纳大学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化学4个专业招收中外交流生,学生在法国期间除语言学习外免收学费,并可享受法国学生医疗保险,大幅减轻学生留学成本,得到学生一致好评。

上一条:【双一流建设】机电工程学院肖波齐教授团队两篇学术论文入选ESI高被引 下一条:我校化学、材料科学2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行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