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双一流建设】机电工程学院肖波齐教授团队两篇学术论文入选ESI高被引

2018年09月14日 17:12 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马飞燕)据2018年9月ESI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肖波齐教授带领的新能源与传热传质学术团队在中科院二区SCI期刊Fractals上发表的“AFRACTAL MODEL FOR WATER FLOW THROUGH UNSATURATED POROUS ROCKS”以及“OPTIMIZATIONOF THE FRACTAL-LIKE ARCHITECTURE OF POROUS FIBROUS MATERIALS RELATED TOPERMEABILITY, DIFFUSIVITY AND THERMAL CONDUCTIVITY”两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学术论文。肖波齐教授为第一作者,青年教师龙恭博为通讯作者,课题组研究生王威、张岘等参与研究。

两篇学术论文的ESI高被引收录截图

肖波齐教授带领的新能源与传热传质学术团队主要研究的是非常规油气、氢能源等新能源在多孔介质传热传质过程中的前沿科学问题,取得了一系列兼具学术理论和工程实际意义的研究成果。目前,该团队已在Fractals、International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International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SPEJournal等SCI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研究领域涵盖工程学、数学、物理学等,并且与壳牌、康菲、中石油等国内外大型石油公司开展了密切的合作,在产学研方面也取得了初步的成绩。

ESI高被引学术论文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评判依据。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ESI高被引学术论文。这次肖波齐教授团队两篇学术论文被ESI高被引收录,实现了机电工程学院ESI高被引学术论文零的突破,提升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为机电工程学院和武汉工程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肖波齐教授团队合影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下一条:武汉工程大学-瓦朗谢纳大学中外交流生项目学生顺利赴法求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