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消防安全进军训: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第一课

2018年09月27日 11:10 保卫处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前锋)9月26日下午,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学校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进军训”系列活动。活动由消防知识讲解、消防装备展示、逃生疏散演练和实地灭火演练四部分组成。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流芳中队消防官兵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协助指导。

流芳消防中队来鹏飞教官就火灾的危害、常见火灾的预防、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逃生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号召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杜绝使用违章电器。

随后,中队官兵向同学们展示了消防救援特种装备,介绍了装备性能和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破拆装备性能演示。

接下来是登高云梯车火场救援演练,在消防官兵统一指挥下,十余名新生有序登上18米云梯车体验了惊险刺激的模拟救援。

最后,消防官兵向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初起火灾的实地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进军训”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维护校园消防安全,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计算机学院科研团队获得第十五届数字电视与多媒体通信国际论坛最佳论文奖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三届中华传统文化节开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