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及控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组评估

2018年09月28日 11:13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慧群)9月25日上午,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及控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家组评估会议在电气信息学院4B319会议室举行。评估专家组由武汉科技大学吴怀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田金文教授、武汉纺织大学燕怒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苏义鑫教授和海军工程大学石章松教授等5位专家组成,吴怀宇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副校长陆培祥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电气信息学院院长洪汉玉教授主持。

学院院长助理田斌分别就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控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做自评汇报,从目标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质量保证和教学支撑、存在问题分析及改进目标、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专家组成员听取了学位点自评汇报,查询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对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及整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授权点培养目标和定位明确,形成了4个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且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导师队伍,取得了一些重要的科研成果,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一致认为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均符合国家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标准,同意其通过合格评估。

专家组成员还围绕学位授权点存在的不足之处,对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的研究方向和优化课程体系,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强工程实践训练。

陆培祥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给予的充分肯定和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陆培祥指出,各学位点要根据专家诊断意见,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增强团队建设、课程建设,突出特色和优势,努力提升学位点研究生培养的整体水平。学院院长洪汉玉教授表示,将组织学院教师们认真学习,领会专家意见及建议,完善自评报告,结合学位点情况,提出具体措施,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水平。

电气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余武明、副院长李自成,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军,以及硕士生导师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心理学专家做客我校第127期“微特讲坛” 下一条:我校计算机学院科研团队获得第十五届数字电视与多媒体通信国际论坛最佳论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