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心理学专家做客我校第127期“微特讲坛”

2018年09月28日 12:26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琪娜)9月28日下午,美国泓澧积极心理学学院创始人陈红利应邀做客我校第127期“微特讲坛”之人文素质报告会。报告会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工部部长王涛及2018级新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工部雷辉老师主持。

陈红利从积极心理学的研究领域,发展过程以及在实践中的应用等几个方面让大家了解了这一新兴学科。它重点研究人类的积极品质,关注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引导人们如何获得幸福感与满足感。专注于塑造健康的心理品质,通过积极的心理体验,充分发掘积极心理要素的心理活动,建立高质量的个人生活与社会生活。

陈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做好生涯规划,正确看待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调整心态,以更积极的、建设性的情绪来面对生活的挑战。并且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副“幸福药剂”:保持适当的体育锻炼,尝试做冥想练习,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以及常常给你身边的人爱的拥抱。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对进入大学以来的人际关系、亲情爱情和学业就业等各方面问题提问,陈老师一一解答,娓娓道来,同学们如沐春风,报告中不时传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悉,本次报告会是学工部、保卫部为大一新生举办的专题讲座,旨在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态,完善学生的品格和人格,把握入学教育的黄金期,为新生平稳过渡保驾护航。

上一条:佛祖岭街道党工委书记向华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及控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组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