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外院教师喜获全国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2018年09月30日 11:08 外语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建兵)9月25至28日,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学学术年会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贵阳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4名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我校外语学院罗琼老师在决赛中荣获大学英语组一等奖(总排名第三),同时荣获全场最佳语音语调单项奖。

                     (罗琼老师与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院教学研究会会长杨治中教授)

大赛由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初赛由各高校选拔推荐,参赛教师提供一节时长为45-60分钟的实况课程录像给专家评委会,评委会推荐每省排名前两位的教师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采用借班上课的形式,授课对象为贵阳学院二年级本科生,时间为25分钟。总决赛成绩由专家评委、教师代表评委及听课学生三方打分组成。

罗琼老师在初赛及决赛阶段,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学院资深教师的悉心指导和教研室同仁的帮助,以湖北省第一名成绩进入总决赛。在总决赛场上,她以扎实的基本功底、过硬的教学技能和突出的教学效果,获得评委、老师代表及听课学生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最终在全国44名老师中,以总排名第三的骄人成绩荣获大学英语组一等奖。

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由高等学校大学外院教学研究会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主办,旨在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搭建中青年教师交流学习的平台,提升培养质量、增强培训实效,激励并表彰业绩突出、业务精湛的一线教师。罗琼老师的获奖,以及近期外院老师在“外研社杯”和“外教社杯”的获奖,标志着我校外语学院的英语教学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条: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