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2018年09月30日 11:23 统战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成军)9月29日下午,中国民主同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学校钟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民盟省委常委、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委郭鹏教授,民盟省委常委、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委员会主委姚海林,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侯波,民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坤,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张彦铎,民进省委副主委、副校长陆培祥,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楷出席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还有民盟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王芙蓉,民盟新阶层钢都支部主委苏毅,民盟省直新阶层江南委员会主委赵振宇,九三学社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明芳,民进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李昌凰,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副主委冯先成。87岁的支部第一、第二、第三届支部委员彭望庭教授、78岁的老盟员陈志东同志以及特意回国筹备委员会的原主委孙家寿教授也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民盟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陈波主持。张成军副主委代表民盟武汉工程大学第八届支部委员会作了近5年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第八届支部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侯波宣读了民盟湖北省委《关于民盟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委员会升格委员会及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的批复》。

民盟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在册盟员55人,到会盟员45人。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委员会由陈波、叶登红、张成军、程清蓉、范蓓、胡波、姜京哲组成。通过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陈波当选主委,叶登红、张成军当选副主委。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同志向当选主委陈波同志授印章。

陈波代表第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民盟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委郭鹏,九三学社陈明芳代表校内外兄弟民主党派向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程幼金对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盟基层组织和学校统战工作的民盟湖北省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广大盟员在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赞扬。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民盟武汉工程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及广大盟员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委员会按照“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盟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承担起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二是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站在更高的起点和舞台上,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加强盟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的能力,为湖北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三是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以“爱学校、献良策、做贡献”活动为载体,积极参与到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中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代表民盟省委对学校党委一直以来对民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民盟武汉工程大学支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广大盟员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向新选举产生的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和委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代表民盟省委向民盟武汉工程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及广大盟员同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讲政治,扎牢思想根基,二是坚持讲担当,发扬民盟传统,三是坚持讲团结,发挥组织作用,四是增强自豪感,坚定民盟自信。他相信在武汉工程大学校党委及统战部的领导和帮助下,民盟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将团结带领全体盟员不断奋斗、续写华章、勇立潮头,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为民盟事业发展和湖北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2018年武汉工程大学军训阅兵现场:气势如虹展现工大风采 下一条:我校外院教师喜获全国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