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学工部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2018年10月10日 13:25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雷辉)2018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心理快乐人生”。

10月10日由我校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在我校流芳校区大礼堂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主办方播放了关爱心理健康、科普精神疾病的专题宣传片,并同学们发放心理中心简介、抑郁症防治、认识强迫症、压力应对与管理等心理宣传单页。同时,同学们通过扫码关注我校“馨兰心理”微信公众号,发送本次活动内容朋友圈还能获得有心理中心定制的马克杯一个。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约有4.5亿精神发育障碍患者。精神卫生问题已严重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我校患有抑郁症、焦虑症等精神疾病的学生人数也有逐年上升的趋势,但很多学生和家长对精神疾病的认知任然存在一定程度的偏差甚至出现污名化的现象,因此在校园内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

我校心理中心每年利用“5.25”、“10.10”、新生家长课堂、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月等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全校师生关注心理健康的理念入耳、入脑、入心。 

世界精神卫生日小知识:“世界精神卫生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World Psychiatric Association)在1992年发起的,时间是每年的10月10日。世界各国每年都为“精神卫生日”准备丰富而周密的活动。1996年9月10日,卫生部印发《关于开展1996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2001年是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精神卫生年”。

上一条: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二甫来校洽谈校企合作 下一条:贾鑫同学再获殊荣:2018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