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术交流】武汉大学长江学者张先正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年10月15日 16:40 化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高友智)10月10日,应化工与制药学院和绿色化工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张先正教授应邀访问学校,并作了题为“功能多肽的研究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与制药学院院长喻发全教授主持。

张先正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功能多肽方向的科研进展。根据生物医学领域的要求,通过对生物多肽分子的模块化设计,系统报告了具有荧光性、智能性及靶向性的功能多肽,并探索其于医学检测、药物控释在癌症检测与治疗等方面的设计思想、研究方法、发展状况,报告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张先正教授对老师及研究生们所提出的问题和想法,进行了解答和分析,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喻发全教授总结了此次报告,并对张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本次讲座不仅让在场的师生开阔了视野,拓展了专业思维,而且对学院的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化药院副院长龙思会、田琦峰,化工与制药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以及生物工程与生态工程学院的老师、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审稿人:王雪梅)

张先正教授简介:

张先正教授现为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副院长,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生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会(IUSBSE) Fellow、英国皇家化学学会Fellow (FRSC)、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张先正教授相继于1994,1997,2000年获武汉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0年9月至2001年8月在新加坡材料研究所(IMRE)作Research Associate。2001年9月至2004年9月在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作博士后。自2004年9月起在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高分子系任教授,并担任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学会理事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委员,Materials Today Chemistry主编、Materials Today、Molecular Pharmaceutics、高分子学报、化学学报等国内外期刊编委等。张先正教授已在Prog Polym Sci、Nat. Commun.、Adv Mater、JACS、Angew Chem Int Ed、Nano Lett、ACS Nano、Adv Func Mater、Biomaterials、Smal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20多篇,论文SCI他引12000多次,H因子58。专著4章。国内外专利多项,部分专利已转让。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 筑梦青春绘华章”2018年迎新晚会 下一条:学校与武汉市科技局共话市校共建

关闭